現在是凌晨一點
我卻還是睡不著
腦袋裡全是劇情
不打出來分享
我想我是不用睡的

一切都是從康熙來了
由小S轉述大S那句"這部戲沒有一個人演得不好"開始
我注意起這部風聲
不是我看預告時原本認定的恐怖片
而是我愛的推理心機片
加上有曾小怡極力推崇
我第一次馬上生火
即刻在平常日行動去看電影

但是
我仍是很緊張的
因為從不碰鬼片恐怖片和驚悚片的我
這算是突破
縱使已經有人安慰我酷刑部分只是噱頭
一切都是點到為止
但我仍擔心我和別人的容忍度是不一樣的
如果真的無法堅持下去想要回家怎麼辦?

就這樣忐忑的默默到了電影開始
今天我是嘗試豪華IN89的小廳(影藝廳106個座位)
純屬因為時間搭得上
想說是劇情片不用在意特效沒關係
殺人犯看樂聲小廳都沒在怕了

看完整部片的第一個心情是
也太緊張了吧
整顆心就跟著劇情懸著兩小時沒下來過整個好累
我緊張到看電影前明明上過兩次廁所
但隨著劇情我一直害怕他們會怎麼被對待
那營造的氣氛也夠我嚇的了
一坐下來看沒十分鐘我又想上了
就算我平常真的很容易上洗手間
但在電影中間會讓我想上的情況已是很久以前
可見我有多緊繃
一度很想就此放棄奪門而出
但是我又很想知道最後結局
整個就是天才交戰很想死

而且這家音效也太好了吧
我從沒想過小廳音效也能這麼好
細微的聲音都很清楚
高跟鞋的聲音更是清脆
聲聲都敲進我心裡
這時我反而不想要求音效了
太清晰只會讓我更緊張
加上廳是長型的
很深卻很狹窄
一關起燈更有壓迫感
看這種片我簡直都快要窒息了
就老爺的說法是
很適合看鬼片
空間寬 視野好
看鬼片才不恐怖
空間狹窄又加音效好才是王道
看來他找到新的去處了
不過有缺點
因為豪華IN89是以交叉座錯開
所以每排高度間隔就會顯得不明顯
其實就很容易被前排人擋住阿
所以如果想要體驗鬼片的話
最好還是趁人少或是前排一點比較好
(糟了 我又扯太遠)

講到我緊繃到想上洗手間
看時間根本開演還不到一小時
兩小時我絕對是撐不完的
偏偏劇情緊湊到我抓不到空檔去
決定要離位的時候
白小年(蘇有朋)正好被抓走了
我就又留下來了
好不容易撐完這段
又換李寧玉了(我的老天阿)
但是越拖後面我一定是會錯過越精彩的
當機立斷還是去吧
就錯過了吳大隊長和曉夢那段(好在後面解釋有重播)
倒是丈量那段我趕上了不算太虧
(哈哈 看完我整個又中國腔了)

密碼的呈現方式我很喜歡
相當有張力
更加深誰是老鬼(內神通外鬼的間碟)正在傳遞訊息的可疑度

整個謎解開
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有猜中的部份也有錯猜的部份
也仍有疑問的部份
這種片子通常解謎後就不值得再看
不過我卻還想再看ㄧ次
因為有太多的細節需要被注意而我忽略了
而且看他們飆演技實在太過癮
結束後
餘韻猶存

劇情就不雷大家了
知道結局真的不好玩
來談談角色吧
有我愛的乖乖虎蘇有朋跳脫白面書生形象
轉變詮釋娘味十足的同志角色讓我期待
許多笑聲反應都是因他而出
能在各大腕之間找到自己的位置
可謂是台灣之光
雖然很早就下台領便當
(這個應該不算雷 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會猜他是老鬼)
但我仍是看你飆戲看得很過癮
為你拍手!!!~~~

縱使顧曉夢這角色的確討喜好發揮
那也要看演員發揮得好不好
周迅這一點她做到了
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我的情緒
會期待她的戲份出現
怎麼都看不夠的感覺
的確很到位
很有她自己的味道
我很喜歡
表面嬌氣私底下比誰都細膩
我都不知道我看到的是角色魅力
還是演員魅力了
都有吧
相輔相成

至於李冰冰飾演的李寧玉
也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和顧曉夢中間的情感讓人感動
到她最後的崩潰卻還是選擇保護
到頭來她還是沒有辦法阻擋
只能默默承受這一切
真是個可憐人
不過也因此讓我欽佩
她的堅強

黃曉明飾演的皇軍特務頭子武田
咬字也下過苦功
一個中國人去飾演日本人
有說服到我
智慧下的脆弱
有讓我心疼

最讓人為之津津樂道的
莫過於張涵予的演技了
我是沒看過他之前得獎的作品
所以這次也算是來朝聖的
結果真的很讓我驚訝
原來戲也可以演到這種境界
難怪大小S如此讚賞
許多驚呼聲都是因他而來
他輕描淡寫的說就是演到觀眾疼就好
我只能說
你辦到了
逼真到我真的很疼

總之
這部戲劇情雖然並沒有我期待中的複雜
不過內容仍舊相當豐富
手段也挺高明
是我會再三回味的戲
推薦給大家
(真想看到完整版阿)

『老鬼、老槍,不是個人
 而是一種精神
 一種信仰』
→這種能堅定到將生死置之度外的信仰,犧牲都能感到光榮的精神
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吧

總算打完了
很好
兩點半了
我還要上班~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07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