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糟糕!!30分了!!』惠娜邊跑邊看著手錶。
『咻~~』專車無情的從眼前駛過,惠娜放棄奔跑,呆望看著逐漸遠去的專車背影。
『可惡!!早知昨晚就不要熬夜寫程式了』心中叨念著。
轉過身打算走回頭路另想辦法,手機頓時響了起來
『喂?』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朴惠娜小妹妹、朴惠娜小妹妹,妳的姐姐們在專車上等妳,請盡快與之會合!!』
話筒另一頭傳來的是虹銀的幸災樂禍……
紫炫搶走手機『娜!!妳沒搭上專車唷!!我們在車上看見妳的蠢樣子了』
『對啦!!我心情已夠差了,拜託妳就別再落井下石了』無力……老天,就不能來個正常人嗎?
『妳們就不能客氣點嗎?好歹她也是我妹耶!!』聖熙為惠娜受的待遇打抱不平。
『哈!!娜!!聖在呼喚妳囉!!』虹銀開始胡言亂語瞎扯淡。
『柳虹銀同學,請妳保持安靜,全車的寧靜都被妳破壞了,妳就不能安分點嗎?』
身為專車長的祐臻毫不留情,盡責管教任何不遵守規則的麻煩人物,縱使是死黨也不例外,這時候她總鐵面無私。
祐臻的脾氣虹銀不是不知道,惹到她可不好玩,於是很認命對惠娜說:『好啦~~娜!!我被妳的祐臻專車長罵了,先掛囉!!』
『我……』
『喀擦…嘟~~~嘟~~~嘟~~~』
『這……算是安慰嗎?』望著恢復顯示"HOPE FOREVER"的螢幕畫面,惠娜嘆了口氣……
『哇哩咧!!』家教再好此時也不住咒罵上天
『難道?今天我就要打破全勤的美名而背上遲到的罪名嗎?』
不行,這實在太可怕太殘忍了,不願長年的努力全因今天泡湯,也不准操行中有任何汙點
這個聲音讓惠娜下了決心,招了輛計程車,今日的糧食費全耗下去餓肚子也無所謂,人的"英名"最重要……
# # # # # # # # #
紫炫無聊地翻閱著報紙,聽到從老遠就開始吵雜的噪音來源---柳虹銀
『什麼?!妳竟坐計程車只為了不被記遲到?妳這個人也太重名譽了吧!!如果是我就乾脆不去了!!』
虹銀繞著惠娜轉,一點都沒有身為大姐姐的覺悟及風範。
『拜託!!她又不像妳!!』紫炫吐虹銀槽
『惠娜可比妳成熟多了,看看妳!!哪裡有18歲該有的樣子?』聖熙加入陣局附和 。
『這是什麼話?18歲本該像我如此有活力才對好不好!惠娜簡直像個糟老頭,凡事都照規矩來有啥樂趣?』
虹銀一番話點醒了除惠娜外的其他三人,惠娜……確實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 # # # # # # # #
『我們要改變惠娜!!!!!』虹銀舉起手表示堅定。
紫炫提出作戰計畫與大夥兒討論『聯合哥哥們一起幫忙吧!!』
『好哇!!尤其是WONIE哥!!』
『我來聯絡!』聖熙自告奮勇。
十分鐘後~~
『嗯嗯!!WONIE哥,我們怕惠娜一直太講究完美,以後反而不能受到挫敗……對!!我們要改變她的觀念』聖熙向WON報告一切細節。
『我知道了,我會轉達給JUNIE哥他們的,別擔心,我們也會幫妳們想想的』WON回答
『謝啦!!WONIE哥!!那…再聯絡』
『OK!!我也會盡快給妳們回覆的!!』WON要她們安心
『BYE~~WONIE哥!!』
『BYE~~』
掛掉電話,TONY、HYUK、JUN、TA從偷聽的動作快速恢復回原來的坐姿。
『我想……不用我多加解釋你們都聽明白了吧?』其他人露出尷尬的笑搔搔頭。
TONY陶醉地說『惠娜真好呀!!有這麼多窩心的朋友關心……』
四道嚴厲的目光斜射來!!!
# # # # # # # # #
趴在桌上,惠娜把玩著她的手機,想打給"他"卻又不敢,該死的含蓄和矜持害慘了自己……或許……
# # # # # # # # #
清晨,惠娜一如往常對著鏡子左看右看,隨後露出個滿意的微笑
『嗯!!今天的我,又是100分』
惠娜家樓下~~
一群人偷偷摸摸地窩在門邊探頭探腦
突然,倚著摩托車躲藏的聖熙用氣音大叫:『來了』
語後,一陣慌亂全窩成一團
『好擠!!』紫炫
『喂!!過去一點,很熱耶』虹銀
『噓~~別吵』祐臻
『不要被發現了!!』WON
『是!!遵命』聖熙
眾人確認惠娜已出門,見聖熙從口袋拿出備份鑰匙
『喀搭!!』
『有人嗎?』
『廢話!!進去啦~~礙事』
『妳很愛罵人耶』
『囉唆!!』虹銀和聖熙的對罵模式
走近惠娜的私人電腦
『WONIE哥,拜託你囉!!』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WON拍胸脯保證
五分鐘過後~~
『OK!!』滿意地將手指移開鍵盤,看著自己的作品。
『那走吧』聖熙
『嗯』WON
『別玩了,要走了』這兩個到底來幹嘛的呀?佑臻開始埋怨起虹銀和紫炫的來意
一行人又輕巧的離開"作案現場"
# # # # # # # # #
PM 8:0 0
『嗯嗯!!我到家了,不跟妳聊囉!!有空再聯絡,拜拜~~』
惠娜拿出鑰匙打開門,沒發現任何異樣
『好累!!』揉揉發酸的肩膀坐在電腦前
『繼續奮鬥吧』
一小時後~~
『YA~~完成了』只差存檔
『什麼?!認可錯誤?怎麼會呢?』
『消失了……天啊!!我的心血~~』
惠娜的程式莫名其妙全然消失,再怎麼想挽回也已無效,倒在沙發上的惠娜生存意志也全然喪失
# # # # # # # # #
隔天 惠娜所屬班級教室裡
早早到校的習慣改不掉,不過經由昨天的震撼已沒心情拿出課本,鬱卒簡直是惠娜現在唯一的形容詞
無助直盯著窗外發呆,想那失蹤的程式去向。
窗外的天氣也不好,下的是毛毛雨,像極了自己的心情呼應,悲傷到無力……
同學們看出惠娜的不對勁,第一等用功的資優生今早竟沒看書?實在太怪了……
惠娜看見了同學們的竊竊私語
『煩死了!!』暴躁口氣,站起身往廁所走去。
# # # # # # # # #
早晨的廁所裡空無一人,對著鏡子,孤獨讓惠娜無知覺就卸下武裝而不自知,兩行不停淚代表她的情緒發洩
『笨蛋!!!我幹嘛哭?』拭去眼淚,不願承認自己已被命運打敗。
『哈!!最近真背!!』留下調侃語氣,瀟灑離去。
# # # # # # # # #
體育課
『呼~~~』用袖子擦去額頭的汗,惠娜手中的籃球好似快擦出火花
朋友們看著重複那已近似自虐舉動的惠娜,縱使擔心但也只能歎氣,那固執的傢伙一火起來誰的話也不聽。
『哪有人打籃球像她這麼猛的?這叫沒事才有鬼!!』朋友A挑明著說
『就是說嘛!!而且她一整天都沒吃東西耶,我真擔心再這樣下去她會撐不住的!!』朋友B
朋友C:『她到底遇到什麼嚴重的事呀!!平常的冷靜都到哪去了?』
一群朋友在遠處討論,任誰也不敢靠近,一向如此理智,如今卻怪到失常可是頭一次,刻意壓抑反而感到更多不尋常
所以……才更可怕……
# # # # # # # # #
回到家,疲累至極,看都不想看平常視為夥伴今天卻異常冰冷的電腦就擅自躺入被窩,是逃避吧!!
這挫敗實在太大,直往致命傷戳去,那痛楚令自己想失控大叫,面對都不想面對,只好假裝不予理會。
# # # # # # # # #
其他不變,但電腦好似已從惠娜生命中抽離不存在
行動表明了一切,她真的被打垮,逃避證明她輸了,兩個禮拜來,惠娜天天都受著煎熬,不敢再碰電腦的她找不到生存的目標
唯一的生活重心又被奪走,悶悶不樂,體重直直落,人都瘦了一圈,時時刻刻都專心不了。
『難道我就必須一直墮落下去了嗎?』無法擺拖,脆弱到不寒而慄……
惠娜的恍惚WON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但為了不讓惠娜以後受到更大的傷害,WON決定繼續忍痛下去
只希望她能快發現……那件事……
直到有一天~~
學校廣播:『朴惠娜同學,朴惠娜同學,請立即到教務處,有要事傳達』
拖著沉重步伐來到教務處
『報告!!』
『啊!!惠娜呀!!快來這裡坐』老師堆滿笑容迎接。
『有……什麼事嗎?』遲疑
『嗯!!是這樣的,妳代表學校所參加的電腦比賽期限快到期了,因為妳是學校唯一的代表,所以校長很看重唷!!想問問看進度如何了?』
慘了……『唔~~很好呀!!就快完成了』自尊心逼自己說了謊。
『這樣呀……咦?妳的臉色怎麼不太好?是不是太勉強了?有什麼事可以跟老師說喔』不知情
『沒…..有呀!!一切都很順利』擠出假假的微笑弧度,差點就變成苦笑
『嗯!!那就好,好好努力,老師們都對妳寄望很深唷~~相信妳絕對會做出不一樣的作品,加油囉!!』不疑有它
『謝謝老師!!』逼自己不准吞吞吐吐而露出了馬腳
退出教務處,惠娜感受到被期待的壓力好沉重『唉~~我說不出口』
# # # # # # # # #
幾天後~~
惠娜整理好思緒,再度面對電腦挑戰,抱著重來的決心,是福是禍或有什麼阻礙也已不管,只知道好強的心是不允許自己失敗
不願當個還沒戰鬥就自動宣告投降的懦弱士兵。
『反正再糟也不可能比現在糟了』
按下開機鈕,一分鐘後,一件可喜之事即將降臨……
『這……是怎麼回事?程式……怎麼全回來了?眼花還是錯亂?我記得明明……』興奮
惠娜消失的程式竟奇蹟似全展現在自己眼前?!作夢的幻覺嗎?
『YA~~』拉砲聲四起,惠娜身上淨是彩帶。
『啥?』呆住了!!『大家怎麼都在這?連哥哥們都是?』一頭霧水加上一堆不解問號
『恭喜惠娜設計程式比賽第一名』眾人歡呼,由WON拿出蛋糕擺在惠娜面前。
『程式比賽……什麼?我的程式不是……』嚇傻了,說不出話。
『也難怪妳會搞不清楚,我來解釋』虹銀雞婆的熱心。
『就是呀!!我們請WON哥在妳的電腦裡放病毒,讓妳的電腦程式會消失那麼一下下!!』
紫炫搶虹銀台詞打算霸佔戲份『真的只有一下下,頂多一天,誰叫妳自那天後就不開機了,不然怎麼會拖到現在?
妳不知道我們等這天有多久了?WONIE哥更是急的跟什麼似的妳都不知道!!』
WON臉紅的低下頭與地板相望,惠娜因急於顧釐清心中所有疑問而沒發現。
『那妳們怎麼會知道我今天肯定會開電腦?我的程式怎麼去參加比賽的?為何會有頒獎結果?期限不是還沒到嗎?
既然我已得獎,為何今天學校老師還詢問我進度?她們怎麼可能不知道比賽期限和得獎的事?』語如珠連砲發射般快速。
聖熙站出來說話『這就要感謝與老師交情好的祐臻啦!! 比賽早就過期了,是她說服老師騙妳真正的截止日期和隱瞞已拿妳作品去比賽的實情,並封鎖得獎消息外露,還配合我們演了這場戲!!妳不知當時她們聽要藏住喜悅聯合騙妳時那表情有多為難,我們可花了不少苦心呢!!至於會得知妳今日的行動,唉唷!!哪有妹妹個性作姐姐的會摸不清?我這姐姐可不是白當的!!』一口氣不呼吸說這麼多話還真累
『苦心是吧!!』
『不敢!!』
既然事情已明朗化,這下可要理理責任歸屬好算總帳了。
『為~~何~~要~~整~~我~~?』一字字說的咬牙切齒。
『嗯…啊哈~~WONIE哥生日我們整不到WONIE哥就整妳囉!!』虹銀笑嘻嘻解釋著"作案動機"
『這是什麼爛理由?』不服氣,嘟著嘴賭氣。
TONY見場面尷尬出來圓場『哈!!虹銀不提醒我還忘了!!今天是WONIE生日呀!!來~~乖弟弟!!讓哥哥砸塊蛋糕爽一下吧!!』
『TONYA哥這…不太好吧!! 不 …..用費心為我慶祝了』為什麼要拿我當犧牲品?!心中的無言抗議,長腿帶自己一溜煙消失。
『別跑!!』TONY用大嗓門呼喊,作勢將蛋糕往WON丟去。
『TONYA哥我們幫你』聖熙、虹銀、紫炫跑去湊熱鬧。
『別…..別來,怎麼這樣,我今天可是最大的壽星耶~~你們竟串通一氣集體欺負我?』WON露出難得的小孩子氣
『就是壽星才更應該砸』四人一致,絲毫無任何商量餘地。
『救命呀!!』慘叫
『喂!!那是我的蛋糕耶!!』狂叫
『借用一下啦!!』大叫
『不要砸WONIE哥啦!!』尖叫
惠娜心慌看著這場追逐戰,祐臻靜悄悄來到惠娜身邊『妳當真他們設計妳只為求好玩而別無其他用意?』
『不然呢?』心掛在WON哥身上。
『虧妳這麼聰明,竟連她們真正的用心都看不出來?』祐臻道。
『她們??』惠娜這下正經起來了。
『她們雖是這樣說在整妳,其實是在無形中教了妳一課知道嗎?妳一生中都這麼順遂,但並不保證未來也都能如此不是嗎?』
『嗯!!!』惠娜認真聽著。
佑臻見狀,心中一陣欣慰,惠娜果然是個聰明人,繼續說著『而正巧妳的個性又是這麼講究完美,我們實在很怕妳一遇到挫折
就會無法接受而退縮了!!所以妳這次能經自我調適而去正視問題,我們都很高興,代表妳成功克服了,證明妳學會獨自處理困境
而不再只是會選擇消極逃避的小孩子了,相信!!妳這次的收穫也是豐富的吧!!』
惠娜這下懂了『我都不知道她們竟如此……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佑臻姐』
『沒什麼,別和她們說是我透露給妳知道的,妳也了解她們的,這份感動就放心底吧!!我只是不希望她們的用意被扭曲誤會罷了』
一碰到朋友的事,祐臻的話就會多很多。
領悟,抱住祐臻『謝謝妳們,我能有妳們這群姐姐為我處處著想真的是太幸福了』
『妳該謝的,應該是他們吧!』祐臻指指還在追逐的五人。
惠娜跑向祐臻所指方向,大喊:『ㄏㄡˋ,你們還在胡鬧……讓我也參一腳吧!!!』
『哈!!WONIE呀!!娜一來,你這下可逃不掉了吧!』除惠娜和WON外其餘八人的心聲。
『BLESS YOU!!!』為你默哀……一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07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