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古錐的!!)

看完了我在影展的最後一部片
也是我在金馬沒買到
上映後也依舊沒機會去看
這次台北電影節再度上檔二話不說馬上下訂不再錯過的一部片:南方小羊牧場。

果然沒讓我失望
是我愛的奇幻類型
stop motion的拍攝方式
是他們腦海中瘋狂的折射
用他們腦中流動的世界
在真實之上的魔幻。

是一部細節很多的片子
最愛國片的地方就是總是能把很微小的東西放大
變得很大很大
無論是一張紙,一根頭髮,一個置物櫃,一疊考券
都有屬於它的氣味,形體,聲響和意義
用近鏡頭呈現
收到的細微聲音真是好聽到不行
看完後讓我有種隨遇而安
開始用細膩的想法去感受世界 。

其中一個近鏡頭就是下雨天觀察著被遺忘的微笑雨傘
再次被取走,被需要,讓我想起了皮克斯的藍色小雨傘 。

在看不見的地方
也有著不同的故事在發生
來來往往,而且正在關聯著。

他們成為南陽街的傳說
最後紙飛機的場景好壯觀
甚至有點感動。

這部片要講的是如何面對失去
眼睛一直盯著要的東西
可能會失去別的東西
原本的目的
也可能在久了之後淡了
因而找到別的意外收穫
心中的小劇場
在面對時發現用不到
也就釋懷了
要的東西沒得到
給予祝福
就如沒考上的炒飯男
和沒找到小穎的柯震東。

最後,林慶台超帥的!!!
他出場就是一個魅力
魔幻的麵攤
和蔡振南一同實為夢想破滅守護者守護著這一塊南方(南陽街)小羊(學生)牧場(補習班)
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0607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